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DAY 2
0
自我挑戰組

打破結界~ Ruby on Rails ~面試題!系列 第 2

Day-02 請解釋 Ruby 和 Rails 是什麼?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210917/20140326Pnc3S24OAM.png

首先要注意 Ruby 和 Rails 是不一樣的東西!
Ruby 是一種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,而 Rails是一種用 Ruby 寫成的框架。


Ruby 是一種物件導向、指令式、函數式、動態的通用程式語言。在20世紀90年代中期由日本電腦科學家松本行弘(Matz)設計並開發。
Ruby 的理念是減少編程時候的不必要的瑣碎時間,令編寫程式的人高興,是設計Ruby語言的Matz的一個首要的考慮;其次是良好的介面設計。他強調系統設計必須強調人性化,而不是一味從機器的角度設想。


Rails 就是 Ruby on Rails(官方簡稱為Rails,亦被簡稱為RoR),是一個使用Ruby語言寫的開源Web應用框架,它是嚴格按照MVC結構開發,努力使自身保持簡單,使實際應用開發時的代碼更少,使用最少的組態。
Rails的設計原則包括「不做重複的事」(Don’t Repeat Yourself)和「慣例優於設定」(Convention Over Configuration)。


簡單來說 Ruby 和 Rails 是以工程師的面向來設計的語言及框架,所以寫起來會比其他程式語言自然而優雅。這也是我會選擇 Ruby 來學習的原因之一。


參考資料

1.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Ruby
2.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Ruby_on_Rails


上一篇
Day-01 一個從零開始轉職程式工程師的故事
下一篇
Day-03 說明在 Ruby 裡常數 (constant) 跟變數 (variable) 的差別是什麼?
系列文
打破結界~ Ruby on Rails ~面試題!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